不是说好装路人的吗

成为自身及他物的观者

—一个普通星期五早晨—

原型:守望先锋

Couple:寡猎/猎寡/英法组

类型:半架空

分级:G(全年龄向)

简介:依旧是敌对势力间的浪漫。

警告:

含有大量ooc情况。

Cp感不强(攻受严重不明)。

含有粗鄙脏话等黑暗向成分和角色黑化等。

不完全属于切合现实世界情况,归类半架空。

剧情仍然有点绕。

*文风清奇,提前预警!

*文风清奇,提前预警!

*这篇写的卡壳了许多地方,感觉写的不如之前好,希望不会让大家太失望(有机会我会重写)。

*啊玩顺口溜好爽!

*作死小能手·神经猎出没

 

特别注意:

好像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这篇是与上一篇对应的,上一篇是“裹着刀的糖”,这篇是“裹着糖的刀”

可以和上一篇连着一起看

以及一切涉及现实的全是我胡诌的。

欢迎评论!有任何建议或者想法随便说~!【笔芯

 

特别感谢:

群里的寒总司令(这篇文的脑洞来源!)、上一篇评论里的分享BGM的 酒鲤双月 还有主页君以及所有同好。

鞠躬致谢!希望有机会多一起浪!

 

 

来自微博搬运,每次写完我会先拜托微博主页君(微博名:今天黑百合狙中猎空了吗)先发,而后过一阵子才会搬运到lofter,主页君人超好,微博上也有很多位非常厉害的画手!简直视觉享受!

 


BGM:(推荐配合食用!) :Crazy in love - sofia karlberg

 

 

 

 

 

英法组第二篇。

 

 

 

 

 

 

 

 

 

 

 

 

 

 

 

-在那个时候,她的双眼是纯净的。

没有轻佻气息、没有调笑意味、没有一丝犹豫。像是天空的颜色,装饰了浩瀚的星河,里面有光、有期待,有一点点的怯懦和所有人类所能想象却不能触及的美好。

 

 

 

 

 

 

 

 

 

 

巴黎的天气很少变得很糟糕。

 

 

气候也算不上多好,一年没几天要穿外套,也没几天要带上棉袄,大多数假装聪明的法国佬喜欢把雨伞挂在裤腰,因此黑百合也没嘲笑莉娜·奥克斯顿的样子看起来有多蹩脚。

 

只是现在,窗外阴雨连绵,屋内却阳光普照,死对头就坐在街头咖啡店斜对角,没事还往这里乱瞟,报以明显欠揍的傻笑。

 

黑百合也不是不知道,或者说不太想知道,奥克斯顿小姐对她死缠烂打到底是意味着什么,反正她只需明白,只要对方一出现,她就得死掉不少脑细胞。

 

奥克斯顿小姐给自己惹麻烦的能力和给黑百合特工的找麻烦的技术一样高超,尽管两者通常是代表这一件事情,但她从来不会因为被简简单单的暴打一顿外带3处骨折、轻微脑震荡就停止她用生命作妖的伟大事业,饶是温斯顿这种温和正直的大块头有时也忍不住吐槽,不知道该说她神经大条还是根本没有大脑。

 

......毕竟从好的方面讲,没几个人前几天被追杀到差点干掉,今天就带着伤到处乱跑,跑到差点杀死自己的人面前活蹦乱跳。

 

这么想的话,奥克斯顿小姐这个人也至少还是挺乐观的。

 

对特工来说,“黑爪”的任务比起像工作更像某种饭后无聊的消遣,谁死谁活、谁赢谁输,正义与否,对她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她不关心、也不在乎一两次任务失败可能带来的后果,当然了,像奥克斯顿小姐这种狗皮膏药般的厚脸皮,黑百合也不指望能用上狙击枪这种没法让对方永久闭嘴的机械武器。

 

所以,她也就纵容了那个人嬉皮笑脸的淋着雨走过来,看着她昂首挺胸、蹦蹦跳跳的穿过一对对亲密的情侣、几个坐在路边乞讨者和把她的腿角溅湿的黑皮汽车,一脸骄傲的站在她旁边:

 

“嘿,亲爱的,我看你没带伞,不如一起走吧!”

 

黑百合对奥克斯顿小姐那点破心思清楚得很,奥克斯顿小姐也根本没有打算隐藏这件事情,还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特工只是懒得管,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行事原则,很长时间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种诡异而复杂的情况变成两人之间心知肚明却心照不宣的秘密。

 

事实上,黑百合并不讨厌奥克斯顿小姐。她只是很好奇,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疯子——

 

会爱上一个没有感情的怪物。

 

奥克斯顿小姐骨子里就带了几分探索者的气质,血液里流淌着向往天空的渴望,可是

 

冒险家会前往地狱探险吗?

飞行员会飞向天堂报到吗?

 

怎会有人如此无畏。

 

她知道对方并不是一个畏惧死亡的人。

 

她们都清楚的明白,那是她们所有人的归宿,尽管她们俩有很大可能是被对方送上天堂或者丢下地狱,不同于黑百合身体重构就没有“害怕”这种情绪,奥克斯顿小姐的疯狂就像一种没心没肺的末日狂欢。

 

可是当对方面露笑容,神采奕奕眉飞色舞的在一堆废话中穿插了一句“艾米丽,我要死了哦”黑百合还是诧异了一下。

 

不是什么悲伤的语气,甚至是带些轻松的平静叙述,嘴角的笑容还没褪去。

 

可能诧异于一个人竟然可以在“我晚上吃了通心粉”后面叙述这句话。

 

奥克斯顿小姐的眼睛沉寂下来,语调却没从欢快中消逝的那么快“其实我早就受够了上一秒还在巴黎下一秒就跑到意大利”

 

她说这话时,黑百合发现周围都变得安静起来了,她们凝视彼此,特工甚至都能从那双湛蓝色的眸子中看到一点点期许和微不可见的悲伤。

 

她感觉一阵烦闷,事实上她不该有如此感觉的,因为奥克斯顿小姐迟早会死——这是必然事件,而且就算不被时间流所吞噬,日渐向她逼近的“黑爪”也不会轻易放过她。

 

也就是死在谁手上的区别。

 

气氛变得有些微妙,两人一同陷入了沉默。这种场景很难得,也是两人相处中第一次——既没有没有大打出手,也没有奥克斯顿小姐的喋喋不休。

 

“所以,”奥克斯顿小姐耸了耸肩,细雨变得瓢泼起来,打湿了她后背和裤子“我是来要临别礼物的,如果你愿意请我喝杯酒的话。”

 

显然,黑百合也不是个热情好客的好家伙。只是她坐在那里想了想,一时间竟然找不出什么理由拒绝。

 

没有拒绝奥克斯顿小姐赖皮一样的跟着她回了家,搞乱了有严重洁癖主人的沙发;没有拒绝她上碰下跳的酒后胡话;也没有拒绝她突然凑上来的吻。

 

那吻很浅,转瞬即逝。可是黑百合还是品尝到了——

 

她尝到了一阵来自伦敦的风,带着些浪漫和情调。

 

奥克斯顿小姐紧张的端着酒杯冲她笑。特工抿了抿嘴唇,也没气恼。

 

但随后她就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告诉她离黑百合远一点,不然就在医院定个长期床位。

 

特工手上一点情面都没留,酒杯被丢在地上,暗红色的液体流出来沾湿了昂贵的羊毛地毯。

 

好在奥克斯顿小姐战斗经验丰富,挨得打也足够多,套路记得熟战术翻滚用的及时,保住了自己英俊的帅脸,半跪在在地上还不忘心有余悸的摸一摸自己的脸。

 

“嘿!嘿!嘿!亲爱的别激动!!我喝醉了喝醉了!!”

 

正如之前所说,黑百合并不讨厌奥克斯顿小姐。因此她也体贴的没有戳破,号称全RAF最好酒量最好的王牌飞行员,只喝了两杯葡萄酒。

 

黑百合挑了挑眉,明显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倒不是特工天性里是个多么好战和暴虐的人,恰恰相反,她是个杀手,也许残忍,也许致命,精神重构之后,她就好像一个冷血动物,致命和危险才能使她快乐,狙击枪瞄准猎物后扣下去的那一刻才能让她感受到温暖。其他对她来说不必要的,不管是好的坏的,一律被她清除在外。

 

不会被多余的情感打扰,特工自认为是一件好事情,为她省去了很多麻烦,不必在意礼义廉耻那套,不必在意正义邪恶那套,不过看来这世上还真的是没有谁一辈子不遇到点什么麻烦,上帝总在奇怪的地方注重公平。

 

她的麻烦就叫莉娜·奥克斯顿。这麻烦不仅粘人,持续性太强,很长一阵子逼得特工怀疑这麻烦会跟她着一辈子。

 

就像现在,奥克斯顿小姐被压倒在地上,狙击枪抵着头顶。

 

死到临头还笑得无所畏惧。

 

她捻起特工有些散乱的长发,虔诚的放到嘴角

 

“开枪吧,杀了我。”

 

比起被时间遗忘,被你遗忘,这种死法也许更适合我。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因为我早已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黑百合的扳机几乎就要扣下去。

 

“我的地毯已经够脏了。”

 

她选择了放手。

 

或许在黑百合的一生中,这是唯一一件没法分得清是非对错、善恶黑白的事情,她也不是没有后悔过。

 

奥克斯顿小姐狡猾的笑起来,其实她也不像她所展示给世界的那样,必要的时候她也知道什么时候该把脑子和天真一起丢掉,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调笑,说一句亲爱的你屁股真翘,妆容正好,我买了两张电影票,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瞧一瞧?

 

特工放下狙击枪一看,哦,新泰坦尼克号。

 

无聊不无聊,你跳我就跳。

 

你跳我就跳。

 

好人可能真的会当上瘾,特工的思维并不难懂,谈不上善良,黑百合讨厌麻烦,她担心的是要是不答应,怕是最大的麻烦一哭二闹三上吊反而更加麻烦,权衡利弊她还是会做出最佳选择。

 

电影演完已经是晚上九点三十分,巴黎的灯光有些暗,奥克斯顿小姐拉着她的手,被电影感动得不行,埃菲尔铁塔下静谧的街道中昏暗的老旧路灯映的矮个子的身形有些模糊。

 

一点点的,有微弱的光一点点的凝聚在她身上。

 

奥克斯顿小姐终于停止了抽泣,她审视了自己一眼,接着对她面前的人说

 

“我爱你,艾米丽。”

 

黑百合没有说话。她注视着那双眼睛。

 

她想到,每当听到这句听到过无数遍的话的时候,那双湛蓝色的双眼是清澈而单纯的。没有轻浮气息,没有调笑意味,没有一丝犹豫,像是天空的颜色,装饰了浩瀚的星河,里面有光,有期待,有一点点的怯懦和所有人类所能想象却不能触及的美好。

 

她望着她,轻轻地拥抱着她说,

 

我不畏惧死亡,只是害怕失去你,即使我从未拥有。

 

不必为我流泪,因为我会不断死去,一直重生。

 

黑百合看着她,只是看着她,看着她的身体消逝,看着她灵魂灭亡。

 

 

 

 

 

 

 

 

 

 

 

 

特工翻身下床穿好衣物,打开窗子,外面天色正好,云淡风轻,有几只傻鸟飞的很高,野猫们安静的趴在屋檐上,发出轻微的呼噜声,马路上步履匆匆的行人和轰鸣的黑皮汽车交相辉映,好像莫奈尚未失明前的印象巴黎。

 

雨停了,阳光漏出来了一点点。

 

黑百合眯起眼睛放松身子倚靠着窗边,想要伸手去拿昨天喝剩下的葡萄酒。

 

当她拿起酒杯,桌子上那把黑色的伞引起她的注意。

 

特工皱着眉头,带着疑惑抽出被伞压住的电影票。

 

上面写着

 

【如果我在这世界上有什么命中注定,那就是我爱你。】

 

字体轻盈,不知道是谁的笔记,也没有署名。

 

好记性的特工眉头皱的更深,盯着伞又看了一会。

 

好像只过去一两秒,特工突然又恢复了慵懒放松的恣态,她将电影票团成一团扔到了地毯上,继续望着窗外的风景举起酒杯抿了几口杯里的葡萄酒。

 

雨停了,阳光出来了。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早晨。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欢早上起来时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会遇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泰坦尼克号

——————————END——————————————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