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说好装路人的吗

成为自身及他物的观者

【寡猎】—美丽新世界—

原型:守望先锋

Couple:寡猎/猎寡/英法组

类型:半架空

分级:R15(我不确定...)

简介:依旧是敌对势力间的浪漫。文章名字选自英国著名小说。

警告:

含有大量ooc情况。

Cp感不强(攻受严重不明)。

涉及部分政/治,历史向相关。

含有粗鄙脏话等黑暗向成分和角色黑化等。

不完全属于切合现实世界情况,归类半架空。

想写个攻(sao)气十足(?)的猎空。

第一视角首试。

*文风清奇,提前预警!

*文风清奇,提前预警!

*脏乱差!!不同于之前两篇!!慎入!

慎入!!

*部分采取守望先锋原设定

 

特别注意:

 

英法组第三篇。

脑洞多如狗,爆肝到黎明...

本想飙车,结果限速,,,,

码了两篇寡猎,这次扛起猎寡大旗!

最后在预警一次!脏乱差!慎入!

 

 

BGM:(强荐搭配食用)

Rolling in the deep - Adele

 

 

 

 

 

 

在人们心里,稳定不如动乱热闹;心想事成也不如曲折离奇来的动人,更不如抵抗诱惑或是为了抗拒激情和怀疑来的引人入胜。幸福从来就不会显得伟大。

                                                                             ——赫胥黎 《美丽新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谁活得最好呢?

 

是愚蠢的疯子、还是聪明的傻瓜,亦或者根本不正常的正常人?

 

我的朋友们曾说过,这世界没有所谓的好人,我们不过是一群疯子、傻瓜、异教徒和冒险家。说这话时他们正把敌人打倒在地,鲜血沾上了衬衣,残忍暴力变成了英雄主义。

 

有时我也迷茫——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发明机器、并且对这件事情乐此不疲,一面宣扬人类权益一面无视智械问题,最终还要靠牺牲同类去平息。

 

可以说,正义的代价向来是巨大的。尽管如今我的朋友们都不愿意多提,当初的荣耀变成了不可言说的秘密。因此我也没想过,被遣散时候背上行囊到底该去向哪里。

 

其实不难猜到,我爱人的工作单位为我们的解散做了多少不懈努力,不过就我本人来讲倒没什么值得遗憾的——毕竟,要在两个针锋相对时常火拼的组织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并不容易。

 

按照人类发展的历史来看,贪婪狡猾者一般都可以书写传奇,坏人普遍也没什么好脾气,而我们这种老实人基本活不过三集。

 

不过英国人天生就不爱惋惜,我坚信只要出场足够帅气,照样可以逆袭。

 

话说到这里,我的爱人那双致命的、勾人心魄的眼眸微微眯起,抬起脚一把将我从床上踢下去,轻蔑的说了几句我即使听不懂也大概能从语气中知道什么意思的嘲讽话语,接着她又换成了英语:

 

——给你十秒,立马消失在我眼前,不然晚饭就请你吃子弹。

 

你看,坏人果然都没什么好脾气。

 

我拍拍屁股坐起,又笑嘻嘻扒拉着床边说巴黎总是这样烂天气,外面还下着瓢泼大雨。

 

——10

 

亲爱的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

 

——9

 

那时候你穿着礼服,刀和枪就藏在裙底。

 

——7

 

好好好,长官。可你还穿着我的衬衣。

 

——1

 

嘿!这中间好像少了几??

 

 

 

黑百合转过身去想要拿起那把躺在床底的狙击枪。

 

唉,我的爱人向来是这样的,能动手时绝不讲道理。

 

鉴于我对对方射击水平的认可以及对自己逃跑能力的估计,发现生还几率无限小于等于负一,干脆发动技能回溯到几分钟之前。

 

于是又回到我抱着她,她扯着我头发的暧昧画面。

 

反正一顿暴打也免不了了,不如放下担心,干脆享受它。在我坏脾气的爱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候狠狠吻她。

 

我抓住脑后面那扯的我头皮生疼的手(我一度怀疑她对我的头发抱有很强的敌意),那双手脉搏很浅很缓,但她的呼吸声却很急促,在她没发力之前压制住她很简单,这幅身躯太过柔弱,无法撑起灵魂里所有伟大的卑鄙。

 

有时我会向莫里森说起,黑百合并不像传闻里那么冷酷无情,她不过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感情而已。

 

“她笑起来美极了,只是轻轻地、不着痕迹的,尤其是当我们事后躺在床上时,像吃饱了的恶猫一样慵懒而满足”

 

“在禅雅塔的演讲会上,她从后门偷袭我,将我拖到墙角,用枪敲碎了我两根肋骨,伏在我耳畔性感的说‘笨女孩’”

 

“她喜欢花,在她家里后院种了很多花,有郁金香、百合和星辰花”

 

“她也喜欢猫,巴黎有很多流浪猫,这个街道尤其多。她常常打开窗户方便那些机敏的小家伙进屋觅食或者躲雨,当然这还是我总是能溜进她家的主要原因。”

 

“我知道她的一个小秘密,还没向任何人说起——她会抽烟。没错,这个对气味十分铭感的女人会抽烟。”

 

“在亲眼见到这个画面前我是不能想象的,据我所知,艾米丽是不抽烟,但黑百合会。”

 

“在我的记忆中,虽然她只抽过一次——那天我在执行任务,遇到了她,她受了很重的伤,无力地瘫坐在黑暗的角落,紫色的血液源源不断的从伤口中流出来,但她好像并不在意。‘一朵妖冶的郁金香就要凋谢了’我当时这么想到。也许是我感叹声太大,被她发现了,那目光和狙击枪顺过来爬到我身上,可几秒后她只是放下了那把已经损毁了的枪,不知从哪掏出来包烟和打火机,她将烟卷叼在嘴里,唇齿摩擦着润湿了烟尾,随着火苗的亮起和燃烧,那迷人的眉眼变的凛冽起来。她深深地、深深地吸了一口,优雅的吐出一阵阵烟气。她没有看向我,衔着烟说‘走远点,淘气鬼’。声音缥缈空灵,结合画面又是如此的摄魂夺魄勾人心弦。我之前都看错了麦克雷了,他叼烟的样子一点不帅也不酷。”

 

“她身上有种美是和别人不一样的,那种法兰西独有的精致之美。”

 

“她上辈子可能是个女巫,因为她的每一处都像致命的毒药。”

 

“我喜欢她专注的神情。那时候她说话时语气显得十分冷清,仿佛周围的温度都被带低了一样,双眼紧盯那栋建筑物,眸色里有着猎手、或者更直接说是野兽躲在隐蔽的草丛中即将扑向猎物时的兴奋和惬意。”

 

 

我说的都是实话,只是莫里森当时看起来并不想做个合格的倾听者。

 

现下,那双深邃的眼睛紧紧的望着我,不带感情的,也许只需再深一两厘米,我就能触碰到它。

 

那双眼睛会笑。

 

危险的笑。

 

我撕咬着、舔舐着,感受着对方漫不经心的回应。

 

说来可能有些搞笑,这个世道对我来说并没有多美妙,维护正义的家伙们被打的抱头乱跑,坏蛋们却躺在羊绒床垫上法外逍遥。就像此刻,我的爱人正举着把小刀,在我脸边晃荡了几圈,严肃认真的考虑从哪里下手最好。

 

就局势来分析,目前我最好还是假装的足够乖巧以免挨刀。

 

不过这世界也没我的爱人想象的那么糟糕,黑夜过去就是黎明,太阳落下月亮就会升起。一切都有规律和意义可循,因此才更有我们为之奋斗的理由和真谛。

 

虽说我可能不是好的那么彻底,我的爱人也不是坏的那么绝对。彼此都给两人之间留下了一点相互欺骗的依据,穿上衣服时思考如何把对方扔到人间之下、脱掉衣服时思考如何把对方压到下面。谁又在哪次任务中占了便宜,谁在床上吃了亏,说不好荷尔蒙和肾上腺素那个先飙上大脑,占据地盘。把一场大战变成另一个意义上的“大战”。

 

不失是一种情趣。

 

莫里森也曾多次警告过我,不要在任务途中公然开小差,如果要开,至少把敌人带远一点,毕竟子弹不长眼,守望先锋还不想出现家属误伤事件。

 

我很喜欢莫里森这个带点无奈的建议,并且决定立刻执行,将翘班进行到底。

 

我应该做的、我能做的和我想做的事情往往都不一样,从我二十五年的经历总结来看,能让三者重合的只有:

 

拯救世界和抱紧我的爱人。

 

前者是性情所致,后者是性与情所致。

 

她皱着眉头听到这里,用刀背敲了敲我的脸皮,奉上一种嘲笑的语气,

 

——好啊,大英雄,快去拯救世界。在我毁灭它之前。

 

闻声我更加抱紧她,把脸埋在那脖颈,“可是现在我已经抱紧了你,世界只能去后面排队了。”

 

大多数时候我的爱人巴不得我滚得远一点,她喜欢安静而且讨厌聒噪。故而适当的无视对方的属性和攻击,将明目张胆的挑衅与愚弄当做盛情邀请,报以一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从容去回应对方才是最聪明的答案。

 

在我的生活哲学里,每一天都应该如末日般狂欢,如同一种淋漓尽致的醉生梦死。

 

一种酣畅淋漓的纸醉金迷。

 

所以此时此刻也不必去在乎,明天早上哪个组织会被迫解散,哪个家伙会变成流浪汉。

 

天亮时候她也没送我,懒懒的抱着只从阳台跳到床上的橘色花猫,连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予,尽管如此我还是秉承着脸皮厚吃个够的原则凑上去索要个告别吻,并且难得没被暴打一顿,那窝在她怀里的橘猫出手倒快,一爪子挠到我脸上,三道血印立马显现,动作够快,我那句疼还没来得及喊。

 

——莉娜,过来。

 

我的爱人这句话倒先说出口,于是我又恢复了笑容凑上去,眼睛巴巴的望着她,指望这个坏心眼的女人能突然良心发现。

 

——哦,不是叫你,我是叫我的猫。

 

好吧,她根本没有良心。

 

我踉踉跄跄的走出门去,应该是我宿醉未醒,我看到白昼繁星璀璨,月亮笑的灿烂。

 

我们不应该去期待坏蛋变好,残暴的杀手变成温柔的知心人,独行的冷血动物变成体贴的爱人。

 

我的身体摇摇欲坠,灵魂苟延残喘。两者都对彼此缺乏好感,正在意识里策划着谋反;我的双眼涣散,脚步却一直向前;我的心难过的叫唤,嘴巴却吹起了《守望者在稻田》。

 

在这个世界上,谁活得最好呢?

 

是愚蠢的疯子、还是聪明的傻瓜,亦或者根本不正常的正常人?

 

我不经想到,新世界依旧如此美丽。

 

-------------------------------------------end------------------------------------------------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